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

Day 0-184 不想靠近我的工作/害怕回到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我是沒有專業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成功/成就足以定義我。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定義並相信我是「迷糊」而且「愚蠢」、「天真」的,限制我自己去學習並開始我的行動。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學習,並相信/定義我自己無法從事複雜的工作,定義並相信我做不到、這樣的能力不具備在我身上。

我寬恕我自己沒有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給予我更開放的空間,來查看我可以成為的,以及我想如何成為的人生。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不備這個社會價值所接受,害怕自己不被認可,就等同沒有存在的正當性與合理性。

我明白在此處我若未能提供最大的利益,並不改變我是一生命,我的價值。

我明白我與生命平等一體,我所注意的,來自生命的熱情,不是來自於外在的保護,也不是來自於旁人的支持與認可,實際上則是在這一刻,我的創意與我的活力,所為我展示的生命。

我明白在這一刻我所投入的,並非是別人的認可與評判,而是我如何去測量我的行動所產生的效果,是否是對全體有利。

我明白於全體最大利益而言,我要學習明白人的心理與需求,以及孩子的需求與語言,並持續的書寫。(此時我已經閉上眼、反反覆覆面對睏意好幾回)


我明白學習於我的工作崗位,是我將我的精力放入我所在位置的空間,而不是將出發點放置在「我要被老闆、同事認同」。

我承諾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停止逼迫自己、鞭策自己去從事學習,而專注在「如何我會愉快、開心」的方向來學習。

我承諾我自己停止批評與鞭打自己,當我察覺到我的行為時,我深呼吸回到此刻,回到我自己,重視我存在的機會,我在此刻所能投入的力量,我所能完成的改變。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投入過多時間安慰自己,麻痺癱瘓自己時,我呼吸並停止,回到此刻,然後查看我此刻要做甚麼,想做甚麼,必須做甚麼。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