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Day 0-186 害怕跟人連結

 接到的工作任務是 和家長、學生連絡,慰問,在這時,我產生心跳加速,不安與緊張、恐懼,害怕的情緒。

我產生和家長談話時我的反應,我的行為,我害怕我被輕視,我害怕我是低落的,我是低微的。

我害怕我顯得笨拙,窘迫,不成熟,不知所云,我害怕我不夠「專業」、流暢、自信、以至於可以贏過對方。

我想要壓過對方,來讓對方聽我的話。

我想要壓過對方,因為我害怕不被信服。

我想要說服對方,想要對方相信或軟服於我,想要對方不再挑戰和質疑我,想要對方接納我,放過我,讓我過關、讓我成為安全的領域的人,讓我不用再面對挑戰。

我想要所有人關注我,對我有印象,有期待,有信賴,我想要別人需要我,畏懼我,我把其他人推開,我想要讓我自己處在舒適圈,我把其他人推開,把別人與我的關係推開,我害怕以至於我不想要碰觸,我不想要面對。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自己沒有能力建立關係。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自己等如這股強勢的力量,想要成為這股強勢的力量,以去壓制/壓倒對方,而不願意面對我的脆弱與錯誤。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自己的沒有能力,做好一件事情,做到一件事情,完整一件事情,完善一件事情,正視一件事情,面對一件事情。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我沒有力量去改變我的外在世界。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自己是不被重視的,相信自己需要別人的重視,我才能認為自己是好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我是有價值的,因為我身邊的人是我所羨慕與渴望的,而沒有察看在這之中我放置某部分的責任在對方身上,而我將自己依託在這之上,並不為自己站立其中,為自己負起責任。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自己是弱者/受害者/無助者,成為這情緒能量中,而沒有領悟到我即是我的力量,我即在此刻為我自己做出負責與行動,與我的計畫與展開。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