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Day 0-174 處理我的人生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我的工作出了錯,而這個錯誤來自於我沒有對我的工作進行全盤的檢查。
我被主管告知事情的嚴重性,整個過程中,我覺得我處在一個拉扯的狀態,一方面知道這是一個教訓,而我對這個教訓有了期待與想像,一方面一種焦慮、害怕的感覺在隱隱的騷動,也就是我對這種恐懼、慌張、被害、無力的感覺上癮、在追蹤著、產生著這種感覺。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我被老闆責罵,害怕我被否定。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覺得自己做不到,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做好一件事情。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我沒有能力改變。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我是這恐懼。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我是這恐懼與限制,而不用去無條件地前進。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無條件地前進,害怕失去現在的舒適圈。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面對自己的錯誤,害怕承擔責任,害怕我要更前一步,害怕未來犯錯。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面對我的生活,害怕管理我的人生,害怕真正的主導我的人生。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真正的主導我的人生,害怕我將不能再找藉口躲避責任,害怕我要去面對我的自我羞愧。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我的錯誤,害怕面對我的責任,害怕去處理我的問題,害怕現在的我消失。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失敗,害怕我沒辦法做到我期待的樣子,害怕我不夠好。
我明白,問題在於我所投射出去的期待,我容許和接受自己處在期待之中,想像並做著白日夢,而不願意參與當下的執行,不願意實時的面對我當下的錯誤,而選擇由我的想像與白日夢定義我自己。

我明白,我接受和容許我自己處在泡泡中,不願意去看現實的責任,不願意去處理、面對、承擔、改正,不願意活在實時的當下,實際的行走並處在當下的現實中。

我承諾我自己,明天繼續書寫。
我承諾我自己,逐項完整檢查工作,標注我想要偷懶的念頭,接受它的存在並確實將它放下。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產生白日夢時,我呼吸,我停止,停止處在這個狀態。
我承諾我自己,工作時停止情緒回憶、暗聊等念頭,諸如被老闆罵的回憶、想像、恐懼,自我利益為出發點的情緒暗聊,咒罵、抱怨、幻想等。

我承諾我自己,停止對未來的想像,呼吸在當下。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看見有工作應完成而我正想要忽視、逃避、假裝沒這件事時,我停止,走去拿一支筆寫下來,寫在工作的排程上。

我可以:
1.拿一本筆記本
2.記錄我的待辦事項
3.記錄我今天犯的錯誤
4.停止想像、幻想-->它們常讓我鬆懈、最終半途而廢。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