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Day 0-168 不想在沒有書寫前做事

不想在書寫前做決定,不想在書寫前工作。

我評判自己,沒有辦法在整理好自己的情緒之前,做任何事。
我評判自己,不可以在整理好自己的情緒之前,做任何事。
我評判自己,在沒有書寫之前,我不用做任何事。
我評判自己,書寫是為了爭取不用做事的時間。
我評判自己,相信我很需要書寫,書寫可以作為一個第三方,作為分離的來拯救我。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想到自己“因為沒有書寫,所以也不用做事”,感到抑鬱,想著我的工作會因此表現不好,感到擔心,害怕,害怕因為這一刻的縱容,而導致後果。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在那一刻評判我是一個找藉口不做事,並以此沾沾自喜的嘴臉,而沒有實際去看見,這主要是我的批判與投射,我並不作為這樣的我而真正感到享受,透過我對自己的批評,並不能解除這個心智模式。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我能夠承受拖延的後果,而不願意承認我參與了拖延的行為。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承擔責任與後果,因而抗拒做出決定,不管是決定先書寫再工作,或是先工作再書寫。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將做決定很重要做為藉口,而實際上拒絕做決定。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做出錯誤決定,而沒有看見,我害怕的是承擔已知的後果,那是在我腦中已經存在的後果的畫面。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承擔後果,相信為了已知的後果而承擔,是吃虧的,害怕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實質上沒有得到任何好處。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沒有辦法成功,相信做對的選擇,得到好處,才能夠證明我是好的,我是準備好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希望自己是準備好的,而沒有去看在我裡面我恆常等如是誰。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自己的一無所知、一無所長,相信這就是我。

我寬恕我自己不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去看我興趣、能力,而是參與/成為 不相信自己做得到/看吧,你做不到/看吧,早早放棄,反正你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的念頭。

下一篇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