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Day 0-143 恐懼我的未來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我畢業後找不到工作。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我畢業後找不到工作,因為我認為我刻意地忽略、錯過、逃避一些可以進修學習的時機,因此相信我其實根本是毫無能力/實力。

我明白在這裡我有能量批評自己,對於我講述我錯失一些機會而造成如今的恐慌的悔恨,然而這個悔恨的情緒的出現不是真的,那是一個迷佔在我這個當下,實際上我在當下月投入這種悔恨,越加容許我不站立並停止這種停滯的狀態。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認為對方不會對我的履歷有興趣,因為我的各方面條件實在是不怎麼樣,包括我在寫自傳時也在批評否定我所書寫的內容,因為我相信我是沒有內涵沒有優勢的,我相信我不會上,因此我找各種證據去否定我自己,然後耽溺在擔憂和沮喪的情緒裡。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認為我的能力不足以做許多工作,認為我會做工人,而讓我爸蒙羞。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認為做工人是羞恥的,是不如家裡其他人的,是讓家裡失望或是嘲笑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認為我會因為去做工而被家裡嘲笑或失望。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認為我不如我所幻想的那樣有很大的希望能“成功”。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希望我能成為正向、被人景仰、被人欣賞,成為成功的人。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失敗,害怕成為社會底層。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被系統放棄,害怕被驅逐,害怕被看不起,害怕我的人格被人忽視或是蔑視。

我明白,事實上我的人格本身並不是真正的我,我的恐懼,害怕,來自於我害怕我無法生存,無法藉著其他人的認可而獲得批准存活,然而事實上這個是荒謬的,儘管打出來是如此荒謬,不過這真的在我大部分時間掌管我,讓我去成為這害怕。我明白我的自尊,我的恐懼,那些恐怖的想像,讓我成為現在我所活出的我,然而這並不是一個人生應享有的樣子,我不想一生都活在這個階層裡,我不想我的一生都困在這裡,那像是一堵牆,讓我看不見在這裡存在的其他人,甚至我周遭的人,那些大部分在系統裡的人,那不是我存在的意義,我不是為了競爭而活,我是為了我而活。

我明白我害怕被打敗,是因為我相信我會被打敗,我相信我參與在這個競爭之中,我相信這些輸贏會真實地傷害到我,我害怕面對別人的攻擊,因為我相信我會因為這攻擊而失去什麼,比如自尊、支持、金錢、關係,這也顯示我仍依賴這些定義我自己、活我的人生。

我明白我所面臨的恐懼,在於我看見我缺失了什麼條件而那正是我明白我可以做的,我看見了我逃避、拖延去做的事,而我對於這些覺察產生悔恨的反應能量,是我在每個拖延的當下所容許,所壓抑的後果。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產生情緒反應時,我深呼吸並釋放這些能量。
我承諾我自己,實際書寫制定我生活的計畫,展示我待做的事項,讓我按照這個計畫安排,讓我明確的處理,和面對我當天能做的事情,以及確實明白我在逃避什麼,而不是讓我迷失在各種待辦事項而自責中。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恐懼我的未來的時候,我呼吸,並且在這裡面下來查看我的恐懼,在我心智中所起反應的事情,在這過程中檢視我認為我不夠滿足、完滿的部份是什麼,然後制定改正的方法和執行的時間,如果我的腦中出現一片空白,那我呼吸並停止,讓他們離開我的當下。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