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Day 0-67 我的正向體驗分享-1

正像感受的記憶:

我在小學五年級時是班上呼風喚雨的人物,我廣交班上不論男女的朋友,我幫助他們,陪伴他們,僅僅是我享受其中。我帶著我的朋友與我一起探索教室外的小花圃,陶醉其中。我享受我身邊的朋友們與我一起跑下樓梯一起去上音樂課,我享受大家都喜愛我的感覺,因為這個世界是如此的“友善”。

自我寬恕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在每次的低潮總是會以這段曾經來勉勵我自己,我有天賦是可以達到這樣的高峰,我的本質是可以再次創造的。我相信我只是迷失了,而這段輝煌的回憶就是我人生的夢想,成為我確立人生的哲理便是回到最初的純真與善良。
我寬恕我自己不接受和不容許我自己,承認這段曾經的純真和善良,或許是我本真的表現,但是在我有了恐懼與慾望存在我的裡面之後,我的生活不再那麼直接與純粹。當我知道我曾經是什麼正向的模樣,我便幻想我可以變回那樣的,基於我相信我的命運會是這樣的,帶著我走過一段追尋自我的人生旅程,最後是一部快樂結局的電影。我不承認和接受我追求的方向是錯的,應該說是迷困的,我陷入對過去正向的我的眷戀和帶給我希望,讓我相信我總有一天會“突然”找到方法”做回自己“。

自我承諾

當我看見我自己陷入回憶過去自己正向的形象與事蹟,而感到嚮往與愉悅時,我呼吸並停止。我明白我沒有活在當下,而是活在過去,並藉由陷入這段回憶心智正在聚集能量,並且以這段記憶再次重新定義我自己,賦予我對新定義自己的正向體驗,讓我對自己充滿”無由的興奮與信心“,我並相信這是我本真的力量,其實這只不過是在容許自己陷入對正向記憶的迷佔時所產生的心智產物。
我承諾我自己,活在每一個當下的呼吸,任何回憶觸發我的正向情緒或是自定義的慾望,我停止,把注意力挪回我的胸前的起伏,對自己”呼籲“此刻我所暫停的是以能量定義自己的陷阱,我要看清我活在此刻,不管我心智在生產任何恐懼或是對正向回憶的欣羨等,那都不能讓我活在此刻,我等如不會活著。

謝謝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