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Day 0-73 我的正向體驗分享-2

正向感受的記憶

我與高中社團同學出去玩的回憶,如同相片一般,定格在一個個的美好瞬間,如同一幅幅最唯美的藝術品,被我放置在心中的畫廊,珍視這一切我所被給予的,我享受殘存在我心中的那種被包容與理解的氛圍裡,彷彿支撐著我去相信我還有這一份友情之愛。

自我寬恕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這些回憶等如不朽的能量在庇佑著我。而沒瞭解到,正是這些能量讓我盲目的汲取與視為救命藥丹,反而讓我反覆的高潮與低潮。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珍視這些記憶片段,卻又感慨已是過去,因為回憶太美,我便不能放棄這早已逝去的現實,相信這是值得回憶與感到喜悅的,相信這是屬於我的,能夠帶給我力量與信仰的回憶。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讓回憶裡的人在我的心智裡再次“活過來”,演繹一次當時的情景,容許我再一次活在這個體驗中,讓我走入心智的幻境,並且產生力量讓我感覺是強壯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認為高中朋友對我的寬容與理解是讓我舒適的,是幸運的,是慶幸的,是永遠活著的。我沒瞭解到,我不願放棄這些認為,是因為我仍需要這些認為來讓我感覺被包覆,被保護,讓我不必面對獨自負起責任,我心裡渴望的一直是被包容,那麼我也不會知道我有什麼問題。

自我承諾

當我看見我因為心情裡有暗聊或是對別人有惡意的嘲諷或詛咒,讓我的情緒不穩定,而開始回憶美好往事時,我呼吸並停止。
我明白我會有這個舉動,是因為我不想面對我自己所拋出的惡意,相反我像要安慰自己,加深我自己的無辜感,和讓我分心我的責任。另外,我在這不穩定中,我失去能量,我產生自我批判以及負面的情緒反應,接著我回憶美好往事,讓我感覺我是對的,我再次相信並體驗一次我是如何被包容以及保護的,那麼我就不會感到我是罪惡或是被孤立的。

我承諾我自己,明白快樂是短暫的,可是被我利用的也是這短暫的快樂,我明白我是利用詐取快樂的回憶來產生力量,規避我的責任,所以快樂是被我濫虐的。我首要先停止利用快樂回憶來娛樂和蒙蔽我自己。

我承諾我自己,不走入回憶中,或是我幻想與篡改的畫面裡體驗並“療癒”我自己,我僅是觀看,尋找資料,並不成為資料,當我基於情緒因素而有進入的動機,我深呼吸止步,回到此刻。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